2上•12月
請選取月份
1. 我是天才851202
《灌籃高手》第一個吸引大家注意力的,非櫻木花道莫屬,尤其是他那種「我是天才,捨我其誰」的自信心,讓人不知不覺的受到感染。……
2. 考前點滴851203
明天就要月考了,心源的國語課本竟然沒有帶回家,實在有夠迷糊,還好家裡有本備用課本。……
3. 再談考試851204
心源今天考完國語,晚上得再準備數學,以期能在九點半看小丸子。媽媽則延續昨天的慶祝行情,痛痛快快地在看錄影帶。……
4. 兩個一百分851205
心源今天拿了兩個一百分回來,不但他感到意外,連我和媽媽也感到意外。……
5. 全部付出851208
即使只有一個孩子,我們也幾乎付出全部的時間。想想以前的父母,有那麼多的孩子,他們又是怎麼帶大的?也只不過是全部付出罷了。……
6. 籃球熱851210
最近受了《灌籃高手》的影響,家裡多了點籃球氣息。今天心源和媽媽去超市,買了一個小的投籃玩具,全家可以來比賽。早上的下車口令,也改為「我是天才」。……
7. 再談民族舞蹈851214
何厝國小校長陳麗美則表示,何厝的小朋友沒有美麗的表演服裝,比賽前,她一再對小朋友做心理建設,強調小朋友笑得比別人開心,表演得比別人認真,就足夠了。……
8. 打倒大猩猩851215
每次他打敗了大猩猩,就來跟我講,後來還不斷的慫恿我也去跟大猩猩決鬥,無奈我老是被大猩猩打敗,這下他又更得意了。……
9. 白癡定律851216
我後來就發現了一個「白癡定律」,例如心源是「白癡」的話,我是他爸爸,就變成「白癡的爸爸」。以此類推,媽媽就成為「白癡的媽媽」。……
10. 訂正錯誤851218
好些家長為了讓孩子考得好成績,不斷的要他反覆練習,這樣子孩子的功課份量是加倍了,但是學習的效果並不見得好多少,因為他們忘了應該多花時間的是「訂正以往的錯誤」。……
11. 遲到851219
下雨天,孩子來晚了,心裡已經夠慌了,不趕快要他到教室去,反而要他站在校門口,不是有點奇怪?……
12. 討價還價851220
舉凡寫功課、洗澡、睡覺、被處罰跳交互蹲跳等等,只要有討價還價的機會,孩子一定不會放棄。經過幾次討價還價後,我們也慢慢訂出了「公定價格」……
13. 百科全書851222
光碟版的百科除了有聲音外,還有很多動畫,搜尋上也較方便,心源可能比較有興趣。……
14. 暗棋侏羅紀(一)851229
暗棋侏羅紀」是一個電腦遊戲的名稱,它可以讓你跟電腦下暗棋。當初買這個遊戲,是因為心源和我的棋力相差太過懸殊,但是他又愛找我下棋。……
15. 暗棋侏羅紀(二)851230
藉著電腦象棋悔棋的功能,心源就很容易知道那裡下錯了,而能夠糾正,這樣子幾乎可以回復到所下過的任何一步棋,找出下錯的地方再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