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潔區域 861128
  心源和同學一群人掃整潔區域的時候,抓到了一隻雞,並且還把雞帶到訓導處。訓導主任看到他們,連忙要他們把雞放掉,於是大家又把雞放回山上去。……

  升上三年級,心源第一次有了整潔區域──福利社旁邊的蜜蜂溜滑梯。記得剛開學的時候,他很排斥掃地,當時一早起床遛鳥,他還說小鳥真好,都不必掃地。才過了幾個月,早上我若是起得比較晚,他還會頻頻催我動作快些,好早一點到學校和紹輝一起掃地。

  今天掃地的時候,整潔區域跑來了一隻小黑雞。他們拿著掃把、畚斗一起來抓雞,接著把雞趕到佳宇那邊,讓佳宇把雞抓起來。但是雞抓到了,要怎麼辦?剛好有一個五年級的姊姊走過來,她說應該把雞抓到訓導處,大家都覺得很有道理,一群人就把雞帶到訓導處。訓導主任看到他們,連忙要他們把雞放掉,於是大家又把雞放回山上去。

  由於下星期要考試了,午休的時候,老師要他們寫功課。後來老師問有沒有同學要去掃整潔區域,心源先舉手,然後就對紹輝和卓恩說:「嘿!舉手啦!寫功課很無聊,我們去掃地!」接著他們兩個人也都舉手,結果三個人都被老師錄用(心源用語)。

  他們開心的拿著掃把和畚斗去整潔區域,忽然間看到一隻小青蛙在整潔區域跳來跳去,他們趕緊拿著掃把和畚斗去打青蛙,青蛙跳跳跳,他們就追追追,最後青蛙就跳到山上去了(可憐的青蛙)。

  快掃完的時候,整潔區域入口的磁磚上來了一隻螳螂,他們就在一旁看螳螂爬磁磚。當螳螂爬上第一塊磁磚,正要爬第二塊的時候,螳螂就摔下來,他們便哈哈大笑。螳螂一直爬、一直摔,他們就一直看、一直笑,看了五分鐘後,才回去繼續寫功課。

  心源說到掃地的情形,突然意猶未盡的繼續告訴我另一則更爆笑的「被抹黑的蚊子」,這件事發生在他們寫完毛筆字的時候。

  噹!噹!噹!下課了,他們趕快準備書法用具,在教室等著打鐘。噹!噹!噹!上課了,他們趕快拿出書法簿,放入墊布。老師今天只要他們寫一張,寫完了,他們就把書法簿交給廷睿。

  緊接著他們立刻拿出不要的圖畫紙,用毛筆來畫畫。突然有一隻蚊子停在圖畫紙上,他們就用毛筆在蚊子上一直畫、畫、畫、畫,蚊子就變成全黑。然後他們再把圖畫紙摺起來,捏有蚊子的地方,再把圖畫紙打開,再畫蚊子,繼續把蚊子抹得更黑。

webup.gif (5702 bytes)
上一篇11月之1目錄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