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處理實驗室 專案計畫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研究計畫案 1999年12月

中文Metadata規範指引第一版


誌 謝

這本規範指引是中央研究院Metadata工作小組年度成果之一。本規範指引的完成,特別要感謝李德財所長、謝清俊教授、林誠謙主任和何建明教授的鼓勵、支持與指導,以及澳籍XML專家Rick Jelliffe、張孟元科長的協助與指正;還有要感謝潘英海教授、劉增貴教授、張志輝先生和程家祿先生提供實作的資料,並協助資料的分析與詮釋;另外,也要感謝謝政翰、鍾子帆、王友橋與李音儀等四位先生在建檔格式的製作上給予「不怨其繁」的幫忙;最後,對於協助資料整理及文書處理的劉嘉慧、梁曼莉及林翠娟三位小姐,在此一併致謝。

然而,對於這本規範指引的成果,是在有限的人力及匆促的時間下,以蹌踉的步伐,所能走出的第一小步,所以難免有掛一漏萬之處,希望使用者在參考使用時不吝給予批評指教。

  

陳亞寧、江惠英、陳淑君、唐其慶

中央研究院Metadata工作小組

民國八十八年十一月八日


上一頁

回目錄

下一頁

文獻處理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