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構形資料庫


 

漢字構形資料庫2.5版安裝程序說明

1、下載完成後,在桌面上找到「cdphanzi25.exe」,在該檔案上點擊滑鼠左鍵二下,在開啟檔案對話框中選擇「執行」 。

2、選擇「安裝」將檔案解壓縮到桌面 。

3、解壓縮後會出現三個檔案,請直接點選setup檔,開始安裝漢字構形資料庫2.5版。

(若非初次安裝的使用者,請先移除舊版的漢字構形資料庫,並重新開機後再進行安裝。)

4、請確認已關閉所有開啟中的應用程式,並按下「確定」。

5、請點選左上角圖示,即可進行安裝,預設安裝目錄為C:\Program Files\Cdphanzi\
使用者亦可點選「變更目錄」,自行指定資料庫安裝位置。)

6、預設群組名稱為「缺字公用程式」,點選「繼續」,繼續整個安裝程序。
(使用者亦可重新輸入自訂群組名稱,或從「現有群組」中點選欲加入的群組。)

7、安裝過程中若出現「版本衝突」視窗,詢問「要保留此檔案嗎?」,請選擇「是」,以繼續安裝。

8、成功安裝後,請先重新啟動電腦,再開始使用「漢字構形資料庫」。


回缺字處理計畫首頁

Email :cdpservice@iis.sinica.edu.tw


中央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