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室,報告! 861126
  心源的表姊有一次跟我和媽媽說:「心源可以讓你們玩六年!」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心源又不是玩具!」……

  這學期剛開學,老師要心源拿東西到輔導室。他一到輔導室,就在門外面喊「報告」,但是都沒有人理他。他也不知道只要喊一聲「報告」,即可推門進去,只好在門外一直「報告」個不停。後來有個大男生抬東西進輔導室,看他還在「報告」,就要他直接進去。

  這個月初他才剛拿到榮譽狀,上星期又累積了五張嘟嘟卡,但是前幾天忘了去輔導室登記。昨天頒發榮譽狀,他直呼可惜。今天第一節下課,他趕緊拿著嘟嘟卡到輔導室。現在到輔導室,他已經不會報告個不停。

  他跟輔導室倒是挺有緣的。一、二年級時,他的導師就是輔導組長。二年級下學期,輔導室把我的聯絡簿出書,輔導主任也認識他。這學期老師選他當小張老師,他跟輔導室結的緣又更深了。

  今年暑假新書剛印好,我到輔導室向陳老師拿書的時候,陳老師說心源在學校已經成為知名人物,只是他恐怕不知道什麼是知名人物。一、二年級的時候,他的教室在忠孝樓一樓,他就是不敢上二樓,現在教室在和平樓二樓,他還是不敢上三樓。他依然做他的史奴比。

  心源的表姊羽曦現在就讀成功國中一年級,她也是個史奴比迷。有一會在阿嬤家吃飯時,心源說他不喜歡吃紅蘿蔔,羽曦說她也是。一會兒,羽曦說她不喜歡吃青豆,心源說他也是。後來他們兩個就這樣「我也是」的一搭一唱,好像找到了知音。

  大姑姑全家都看了《一加一大於二》這本書,他們說這本書好像是笑話集。羽曦有一次跟我和媽媽說:「心源可以讓你們玩六年!」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心源又不是玩具!」

webup.gif (5702 bytes)
上一篇11月之1目錄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