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隨緣自在•請多指教
隨緣自在請多指教我們的書美麗桌面迷人賀卡彩繪塗鴉

請多指教─施康如


文/施康如

  不知道怎麼介紹自己,所以就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我這個人沒什麼特別,有點愛吃、有點愛笑、有點懶、有分別心,阿沙力、不喜歡囉唆。對朋友,拔刀相助,見義勇為。只要對我兩分好,我會對他五分好;只要對我五分壞,我會對他十分壞,很極端吧!

  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喜歡講話,看誰都不順眼,所以要閃遠一點,免得波及到。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博美狗,小小的很可愛,吃少、便少,好整理;最近他瘦很多,看了很不忍心,不過為了牠的健康,也替牠高興。

  進學院已一年半了,在這邊學習很高興,學行堂、典座、香燈,和做人處事等等。有同學在我的活動筆記裡寫的話:「對妳有一種感覺,覺得妳很會使人開心,而且很有耐力。被人當笑柄時,妳毫無所為,還回答一些爆笑的話,我覺得很不錯吧!若是我,我可能就沒辦法了。妳也很爽快,落落大方,說一就一,不會拖拖拉拉的,我想這也都是我該去學習的吧!希望妳能好好保持這些優點喔!對於妳,也希望妳那硬脾氣要改,每個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但妳心情不好時的脾氣太硬了,要改要改,否則這一點就將妳的優點全蓋住的了。其餘的,就是懶了點、愛吃了點(開玩笑),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妳那硬脾氣真的要改,還有疑神疑鬼的個性,其他的還好啦!」

  我這個人沒什麼優缺點,不過我認為,是自己人的,我就會盡全力保護他。


上一篇生活記事下一篇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