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處理實驗室 專案計畫

行政院科技顧問組 委辦研究計劃 1998年2月

中文網路教學系統規劃研究報告


誌謝

承蒙行政院楊政務委員和科技顧問組的信任和厚愛,給我們這個機會來做本研究。沒有楊政務委員的眼光和遠見,是不可能有此計劃的,在此謹表由衷的敬佩與感謝。在執行過程中,行政院科技顧問組和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同仁們,在行政方面的全力支援和配合,也使我們銘感五內。由於他們的貢獻,才使得本計劃得以順利進行。此期間中,特別要感謝的是徐恩普先生和謝宜潔小姐。徐先生是本計劃的主管和承辦人,在進行期間提供了相當多寶貴的建議和業務方面的指導,並安排組中的報告等,這些都一直導引著本計劃的執行。謝宜潔小姐則巨細靡遺不厭其煩地仔細掌管著本計劃財務,這也是計劃能順利執行的重要關鍵。

對於參加本計劃的朋友而言,無論是教師、教授或研究助理,清俊要特別表示感謝之忱,本報告能付印,實賴各位的奉獻心力。對於協助或接受本研究訪談的先生小姐們,諸如美國友人Edwin Smura 先生、外交部胡部長志強、駐日本辦事處楊桂香小姐等等。(其他由於人數眾多,不遑細列,詳如第四章附件),亦謹在此一併致謝。

本研究的諸多事務工作,如:檔案建制和管理、開會安排、人員的聯絡、採購等等,全由張翠玲小姐一手包辦,功不可沒,特誌於此。

本研究若有疏漏、過失,則是本人才疏學淺,尚望不吝指教。

謝清俊謹誌

民國八十七年二月廿三日


上一頁

回目錄

下一頁

文獻處理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