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徽
 

[族徽簡介]

redarrow.gif (310 bytes) 商周圖形文字【族徽】:「族徽」有多種別稱,包括另可稱之為 :圖騰、圖形文、圖畫文字、圖像銘、象形文、準初文、記銘文、徽號文字等;事實上,從世界各文明古文化,可以發現,「族徽」往往跟他們當時所流傳的神話、傳說,甚至與更正式的祭祀行為,都有其密不可分的關連性。.........更多內容
redarrow.gif (310 bytes) 商周圖形文字編:王心怡女士於2007年10月出版《商周圖形文字編》一書,針對商周銅器鑄刻的徽誌圖形文字,進行全面性的整理工作 ,著力於商周圖形文字的文字研究價值與藝術價值的結合 ;共收錄2005年之前發表的商周早期圖形文字拓片八千餘幅,內容豐富,在文字學術研究與書法藝術領域皆有一定的參考價值。.........更多內容

[商周族徽展示]

王心怡女士以書法重新賦予商周族徽新的生命,點選下圖即可觀賞其族徵書法作品。

王心怡族徽--第一部分

[圖形文字畫創作]

王心怡女士以圖形文字混合古漢字書寫,創造出現代的古樸之美,此處收錄其多幅創作,點選下圖即可進一步欣賞。

王心怡文字畫--第一部分

以上內容皆由王心怡女士提供,於此特予致謝!


文獻處理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