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滄海之珠•離情依依
滄海之珠入學因緣生活隨想回鄉偶書離情依依叢林風光烹飪社妙聽聞花緣花圓鄉間小路-茶旅

離情依依/另一個開始


文/楊妙真

  流動的生命較能夠體驗富足,執著時意識就會變得僵固,拒絕新的經驗來敲門。∼王靜蓉《活在豐富裡》

  「我不會那麼倒楣吧?按照志願表,我絕不會被分到『雨都』──基隆學部的!」尚未看分發表時,當時的我「很放心」地想著。想著想著,已經來到公佈欄前,「不會吧?」便墊著腳尖,搖頭擺腦地看了兩三次,深怕看錯了。可是事實總是很「殘酷」的!?「天啊!怎麼會被分到『濕答答』的基隆呢?老師一定搞錯了吧?」內心在「吶喊」著!然而和位於極樂寺的基隆學部之因緣亦於此開展……

  曾經帶著幾多不願意來到此地,拎著很多不習慣於此生活,有著許多不如意需要排除;如今卻盛滿數不盡的歡喜離開,而且滿懷一籮筐的感恩離去。感謝大師的創辦佛學院,弟子得以於此安心辦道;感謝眾老師的辛勤灌溉,學生得以於此如沐春風;感謝眾法師的法雨均霑,學生得以於此充滿法喜;感謝眾菩薩的慈悲護持,學生得以於此學習作務。更感謝眾因緣的圓滿成就,學生得以於此上求下化。

  雖然尚未圓滿道業,仍不夠資格談及「上求下化」,不過在這一年裡的所學,將是我踏出此門之後,開始新里程的儲備資糧。──阿彌陀佛!


上一篇離情依依下一篇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