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滄海之珠
滄海之珠入學因緣生活隨想回鄉偶書離情依依叢林風光烹飪社妙聽聞花緣花圓鄉間小路-茶旅

離情依依•二之一


一期一會 文/釋如睿
感恩種種因緣,成就了我們的道業,一年來的成長,實非筆墨能言,唯有努力精進,共創人間淨土於世,普令有情同霑法益,同證菩提。……
dia_black.gif (64 bytes) 不忘初心 文/陳世佑
想起因作務勞累或考試前後,掙扎奮鬥,睡眠不足……,在揮汗灑淚中,同學們的相互鼓勵,信徒、師長們不忍之情,佛菩薩之悲心願力……
dia_black.gif (64 bytes) 不退菩薩為伴侶 文/儀美君
不知道是怎麼樣的緣份,使我們相繫在一起,共同的生活,共同的成長,感恩他們,更要祝福他們,是他們讓我學習了很多……
dia_black.gif (64 bytes) 不要辜負師長的用心 文/李小潔
最喜歡上茶藝課,老師天真、活潑、開朗,她的心情為我內心注入一股清流,天天都像老師這麼快樂多好。……
dia_black.gif (64 bytes) 不散的筵席 文/姚鳳秀
縱有萬般不捨終究要別離,人生過程總是來來去去,於無常歲月中穿梭著,再富麗豪華的盛宴總會落幕……
dia_black.gif (64 bytes) 午后的巡禮 文/鮑婉琳
想起大夥兒曾為了準備園遊會的義賣,在夜闌人靜的晚上仍捨不得放下手邊的半成品(菩提葉、中國結),帶著兩圈的黑眼圈努力的趕工,……
dia_black.gif (64 bytes) 叮嚀 文/徐貞芝
在佛學院的三百六十五天的日子裡,是忙錄的、是看不完書的、是發心作務的、是不斷學習的、是必須精進的、是早起的、是修忍辱的……
dia_black.gif (64 bytes) 另一個開始 文/楊妙真
曾經帶著幾多不願意來到此地,曾經拎著很多不習慣於此生活,曾經有著許多不如意需要排除;如今卻盛滿數不盡的歡喜離開,而且,滿懷一籮筐的感恩離去。……
dia_black.gif (64 bytes) 門裡門外 文/辜雅琴
由山門彌勒佛望下去,經常是我對著外邊發呆思考,由何而至此,又由此而何處呢?……
dia_black.gif (64 bytes) 放下與承擔 文/侯淑惠
在離別前夕滿懷感恩,有句話想對您說:「老師!感謝您!」如今後學將帶著您的智慧,踏上另一段因緣,期許自己不負眾望,將一切所學供養大眾。……
dia_black.gif (64 bytes)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文/釋勵和
來參學中,內心的心境也改變很多,比較開闊的接受與大眾容合,過去我很孤僻。……
dia_black.gif (64 bytes) 師生之情永不改 文/張媛媛
對我這「路痴」的人來說,巡寮時真猶如迷宮探險。最好笑的是,還有一回竟將自己關在外面,急急忙忙的找不到回寮的路,只好跑到執事師父的辦公室敲窗子求救!……

[續下頁]

1 2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