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滄海之珠•離情依依
滄海之珠入學因緣生活隨想回鄉偶書離情依依叢林風光烹飪社妙聽聞花緣花圓鄉間小路-茶旅

離情依依/師生之情永不改


文/張媛媛

  眨眼功夫!一年的光景已過,我將告別「一年級」的生涯。這一段學習的心路歷程如今回想起?生活中的一切有歡笑、有挫折、有精進、有糗事,豐富了不少學院生活的內容。

  記憶起!初進學院時面對著,這如此大的九層樓環境真是大費苦心一番,一回A梯、一回B梯……轉來繞去的。對我這「路痴」的人來說,巡寮時真猶如迷宮探險。最好笑的是,還有一回竟將自己關在外面,急急忙忙的找不到回寮的路,只好跑到執事師父的辦公室敲窗子求救!SOS

  一年的朝夕相處,同學們已從平日的輪值作務中培養出彼此的互助精神;從生活分享中感受到彼此的關懷、鼓勵,及大伙們曾共同為一個活動而忙的日子,和每日早晚同學們課誦時的唸佛聲。相信在這之中,彼此的默契不單只是能用言語、筆墨能代盡的。唯有您真實的參與過,才能感受到這是多麼美麗的一年!

  在這兒!很感謝學院裡每一位老師們的諄諄教誨。老師給同學們的無盡知識寶藏,是我們日後為人處事的無盡資糧,更灌溉了我們的菩提心田,使同學們受益良多!此時心中唯一最想說的就是:謝謝老師──老師您辛苦了!

  雖然短短相聚,又要分離;雖然常常思念,無奈……

  再過幾些日子,就要離開這令我已熟悉的環境了。心中雖是離情依依,但在這兒!同學、老師們昔日曾帶給大伙的歡笑已掩蓋了心中的淚水。

  短短相聚又要分離,縱然往日曾難在。

  但是這份純純的師生之情──永遠不會更改!


上一篇離情依依下一篇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