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滄海之珠•離情依依
滄海之珠入學因緣生活隨想回鄉偶書離情依依叢林風光烹飪社妙聽聞花緣花圓鄉間小路-茶旅

離情依依/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文/釋勵和

  首先,感謝佛光寺的大師,慧開院長,極樂寺常住老師們給予我機緣而前來參學。光陰似箭,轉眼間又是專一結業期末。所謂天下沒有不散之宴席,所以要放下一切,隨緣隨境而還有長更遙遠的路要走。一切皆以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去接觸。

  在基隆的生活中,我從活動中學習到如何以世間法度眾。從社團中我學習到更進一步新鮮的烹飪;而在中國花藝中也找到自我要求的佛教供花;還有本山的莊嚴梵魬唄,法會中學習。

  至於在佛法上,現在還在打基礎播種子,要以耐心的等種子發芽,開花,結果。這一切不是一夜之間就可成佛的。不同的環境學習帶來更進一步的學習。

  來參學中,內心的心境也改變很多,比較開闊的接受與大眾容合,過去我很孤僻。所謂「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在參學佛法中我以一句話來感謝滿慧老師曾經給與我一句隨聲隨影而眼動心動則功夫已失。所擔憂是自己不夠精進。感謝滿欣老師的細心照顧,您們是我的「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代表馬來西亞常住感恩的心謝謝老師的教導。


上一篇離情依依下一篇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