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滄海之珠•叢林風光
滄海之珠入學因緣生活隨想回鄉偶書離情依依叢林風光烹飪社妙聽聞花緣花圓鄉間小路-茶旅

叢林風光/慈悲愛心人,捨我其誰


文/簡筱芸

  十月五日基隆學院師生共同參與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行的「慈悲愛心人宣誓會師」活動。這不但是佛教史上劃時代的一刻,也是我們生命史上無比殊勝的一刻。啊!如果沒有身歷其境,親臨現場,一定無法感受八萬多人齊聚一堂的意義和那份感動。

  每天地球上每個腳落都有人死於戰爭、饑荒、天災人禍,甚至生活在家庭暴力、亂倫、外遇等恐懼中,而台灣人何其幸運,豐衣足食,但生活在這美麗寶島的人們,並不因此而感恩知足。淡漠的人際關係,貪婪的社會風氣瀰漫,長期以來啃蝕著人們的心。悲心睿智的 師父上人有鑑於此,乃決定發起這項淨化心靈的慈悲愛心列車活動。

  五日早上,基隆市依然綿綿細雨不斷,一路上每個人心中都擔心,只是勉強念著佛號,就在車子漸行至台北時,不禁喜出望外,台北的天空竟是「萬里無雨」,尤其整個會場四面八方有清涼的微風徐徐吹得每個人衣襟滿袖。是菩薩慈悲!這麼多的人,你我相呴以濕、相濡以沫,而沒有絲毫燥熱之感,是多麼不可思議的天氣啊!

  身為佛學院的學生,就有一股天生的使命感,一抵現場,我們即「捨我其誰」的列隊在會場的前端,用年輕人的真誠和年輕人的熱情,大方揮動會旗,大聲呼喊口號,這股意氣風發的氣概,感動了周圍保守害羞的人群,他們也跟著沸騰起來。滿腔熱誠的真情,更震撼了記者先生的心,不由自主地按下相機快門。它將化剎那為永恆,更為我們在這「只有起點、沒有終點」的慈悲愛心列車上,留下歷史的見證。

  感謝學院,更感謝大師,給了我們這麼殊勝的機會,我們滿心歡喜與所有同體共生的有緣人,結下這份慈悲愛心緣。


上一篇叢林風光下一篇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