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滄海之珠•叢林風光
滄海之珠入學因緣生活隨想回鄉偶書離情依依叢林風光烹飪社妙聽聞花緣花圓鄉間小路-茶旅

叢林風光/剪不斷理還亂


文/李敏鳳

∼剪不斷,理還亂,非離愁,是中國結也。∼

熱心、平凡且平易近人的簡鳳良老師

  瓊芬學長一臉的疑惑:「老師,怎麼打起來會是這樣呢?您能不能幫我看看。」這時老師就溫和的說:「沒關係、沒關係,我找找錯誤出在那裡?下次就會記得了。當初我也是這樣學會的,那時打的比你們還醜、還慢,多練習練習。」

  一條線東穿西走南來北往,神遊其中不亦樂乎。變化出各種不同的圖樣。例如:ET娃娃、玫瑰花、鳳梨、火鶴等。比較簡單的有:雙聯、長盤、鈕扣、藻井、二耳、三耳酢醬草等。

  應用組合變化萬千,有時可會搞的頭昏腦脹,摸不著頭緒,恨不得直接剪斷、跳過讓過到結尾。

  慧萍:「哇!多好啊,作品終於完成,雖有一丁點錯誤,但美麗的中國結還是產生了。」

  慧芬:「別做白日夢啦!還是解開它,重打吧。」

  慧萍:「哦,可憐的結結,仍舊逃不過要把你終結掉的命運呀!幫你念個往生咒吧。」

  珮貽:「別傻了。」

  叔欣發出奇特的笑聲「哈哈。」

  敏鳳:「天啊,畢大媽你還好吧。」

  鳳良老師對我們很好,時常免費提供材料,還發心打八大菩薩結緣品。她像個大姐似的,真好。

  愉快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瓊芬:「學長們,起立、問訊!」

  「謝謝老師!」


上一篇叢林風光下一篇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