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滄海之珠•叢林風光
滄海之珠入學因緣生活隨想回鄉偶書離情依依叢林風光烹飪社妙聽聞花緣花圓鄉間小路-茶旅

叢林風光/現身說法•二之一


文/陳櫻珍

無常

  好奇怪喔!今早的過堂板聲怎麼中斷了,打板的行堂同學是不是迷路了?頓時之間,整個大寮的氣氛變得好沉重。妙綺同學前去打板卻久久未回,不知是否出了什麼事情,用完餐的同學們便急忙加入尋找的行列,不久終於找到妙綺同學。但似乎很嚴重,妙綺同學為了打板的路線不通(門未開),臨時找一條路線,然而此路線需行走三層樓高的階梯才能到達,時間相當的緊迫,因此一個腳與階梯的不協調下,妙綺同學便摔了一跤。此一跤非尋常一跤。這一摔竟是一個生命的轉捩點。

  本班的湯藥侍者白衣天使姚鳳秀,一直伴著妙綺同學進出醫院做各種檢查,起初同學們覺得可能是脊椎受傷,但沒想到檢查報告結果,除了令大夥震撼,更令妙綺同學頓時之間如掉入深淵之中,久久不能釋懷。原來,有一顆像葡萄柚般大小的腫瘤,長在脊錐附近,甚至有一兩節的脊錐己被侵蝕。

  在這段期間老師及同學們皆相互給妙綺種種支持。正在新加坡的滿慧老師也來電指示我們為妙綺設一消災牌在大殿內,早晚課誦也改以誦地藏經來為妙綺祈福消災。

  原本醫生及妙綺皆希望能在台灣進行手術。並且滿益法師亦推薦其主治醫師為其執刀。最後因種種關係、因緣,妙綺於第一學期結束之後,返回泰國進行手術。在寒假期間,同學們仍繼續為妙綺同學祈願,願她早早回到我們的身邊,再為我們清唱那一首「昨日已走遠」。(這是我們全班同學喜歡的佛教聖歌,妙綺唱此首的是相當有情感)

[續下頁]


上一篇叢林風光下一篇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