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海會雲集
海會雲集同參道友佛光菜根譚僧事實務梵音樂舞行腳托缽剃度典禮修持一得生活園地

僧事實務


三皈五戒─引禮法師感言 文/釋如品
事先雖有周詳考量,但是因為經驗不足,所以很多事情處理得不夠圓融,比如拉班、傳縵衣、引領戒子……等,自覺很慚愧。……
dia_black.gif (64 bytes) 三皈五戒─報到組的話 文/ 蔡素嬌
在報到處見到每位精進的菩薩,不畏大風雨,從家中匆忙趕來赴會,雖然全身幾乎濕透了,卻依然精神抖擻。這時想起大師法語:「忙就是營養。」……
dia_black.gif (64 bytes) 彌陀佛七─典座感想 文/ 釋如馨
這次法會中,一樣是參與典座,而想法卻有不同了;因為在輪組中,我發覺到自己不會的太多了,……
dia_black.gif (64 bytes) 大悲懺法會─實習偶感 文/釋如品
當我得知要辦此次僧務實習時,知前後時間不到一個禮拜。乍聽之下,心中一分歡喜,一分茫然。……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