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海會雲集•剃度典禮
海會雲集同參道友佛光菜根譚僧事實務梵音樂舞行腳托缽剃度典禮修持一得生活園地

最大的布施


文/釋如梵

  那天山上通知我與三位同學回山,大家忙得乘早上八點四十分火車南下,我知道這是我人生的一大決定了。

  五 月十五日這天藥石過後七點,新剃度出家的同參道友,在大慈庵落髮,當要剪下我三刀頭髮時,我祈願斷一惡,感謝父母恩;願修一善,感謝眾生恩;願度一眾生,菩提心堅固不退,心中為之感動,淚水奪眶而出。

  五月十六日剃度典禮舉行, 請星雲大師主法。我出家了,我真的出三界火宅、生死輪迴之家,這是我為教最大的布施,性命付予龍天,色身付予常住,以宇宙為家,以眾生為眷,改頭換面的開始,重新做人,證入菩提之道。

  慈悲的星雲大師,感恩您讓我成為您的徒弟,我願擔荷如來家業,續佛慧命之責,建設佛光淨土,淨化世道人心。


上一篇剃度典禮下一篇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