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隨緣自在•請多指教
隨緣自在請多指教我們的書美麗桌面迷人賀卡彩繪塗鴉

請多指教─覺機法師


文/施康如

  這學期換了一位新調來的老師,初次見面覺得老師很莊嚴,時時都面帶笑容,給人一種親切感,兩個多月的相處,老師是一位說話幽默、又很會說法、靈巧、有原則、沒有分別心,覺得很像朋友,跟她在一起沒有壓力,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老師都用幽默的語言來回答。

  學務和教務是老師的職責,她要管我們功課、生活,其實很辛苦,尤其是我的棉被常常沒摺,功課又不是很用功,常常讓老師傷腦筋,覺得很慚愧。記得有一次我司引磬,老師很用心的教我,有天晚上大家都回寮睡覺,快十一點了,老師還不辭辛勞的教我,讓我感動得不能自已,結果那個禮拜司引磬還是有打錯。每次老師開牌我司法器,總是再三叮嚀我要練習,她很擔心我會打錯,讓我很感動。遇見老師真是難遭難遇,雖然我跟老師因緣只有一年,不過是我一生最難忘的老師,雖然每個老師各有千秋,跟覺機老師的感覺比較特別,我會好好珍惜,時時刻刻都會記得老師的教導。

  老師常說我很懶,也常拿我的身材來開玩笑,我都一笑置之,我知道老師是無心的,有時候在路上遇到,彼此都會以笑來供養對方,跟老師在一起很開心,心裡的話也比較敢說,她是一位很特別的老師,前所未見。最後祝老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上一篇生活記事下一篇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