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隨緣自在•請多指教
隨緣自在請多指教我們的書美麗桌面迷人賀卡彩繪塗鴉

請多指教─李曉謙


文/江易婷

  曉謙是從印尼來到台灣學佛,她在印尼有一位師父,教她們梵唄,父親教她中文。這次她來台灣讀佛學院,法器非常好,正板、花板,都打的嚇嚇叫。

  她在印尼家裡有一位女傭,洗碗、掃地、拖地等家事,都不用自己做,連綁頭髮都不用自己動手綁;來到這裡讀佛學院,什麼事都要自己動手做,煮飯、洗衣等,都是自己來做。一開始很痛苦,有人按門鈴,都懶得起來開門。

  我跟她說我剛好跟妳相反,家裡所有的人都要做家事,每個人有三份工作,沒做就會被罵,我們台灣不像妳們印尼,要有錢人才請得起女傭的,而且隨時要小心錢被女傭偷走。

  我很羨慕她有一份好心腸,有一次她放寒假出去玩,看到一位老婆婆要過馬路,可是車子很多,她看到老婆婆快被車撞到,馬上向前去牽老婆婆,我看在眼裡,心想:現在有這一份慈悲心的人已經很少了。

  曉謙最值得讓我學習的是梵唄和法器,她雖然中文說的不好,但是心裡懷有一顆不恥下問的心,很努力的去學習每一件事物,希望她的中文能再往上一層。


上一篇生活記事下一篇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