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隨緣自在•請多指教
隨緣自在請多指教我們的書美麗桌面迷人賀卡彩繪塗鴉

請多指教─江易婷


文/李曉謙

  易婷是來自屏東的小孩,她很可愛和聰明,十六歲就讀佛學院了,這一點令我很羨慕,年紀小小就有善根,有福報了。她很愛開玩笑,也很愛玩,對每一位同學都很好,她的心地非常的善良和慈悲.。如果你們看到她,一定以為她是個男生。

  她打電腦打字很快。在輪組工作時,她如果當組長,滿疼她的組員,很怕組員累,也很怕有人講她的組員不好。我曾經問過她,為什麼小小年紀手就粗粗的,她跟我說:她在家裡每天都要做家事,幼稚園就學洗碗、洗衣服。我聽了很慚愧,在印尼家裡有女傭,我都不用煩惱,認識之後我才知道她是一位很會做家事的女孩,我要向她學習。

  我記得剛讀佛學院看到她時,是紅著眼睛,一問才知道原來是想回家。我那時跟她說:學佛的路才剛開始,妳就退縮了,要勇敢一點。這學期看到她繼續讀,心理很高興的想:佛教將來又有一位檀講師,講話幽默,一定會討人喜歡的。希望她在學佛的這條路能成功。


上一篇生活記事下一篇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