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隨緣自在•請多指教
隨緣自在請多指教我們的書美麗桌面迷人賀卡彩繪塗鴉

請多指教─蔣佩樺


文/蔣佩樺

  我於721018日在台北縣出生,幼稚園時便搬到高雄,和高雄算是很有緣。到現在還是住在高雄,雖然搬了好幾次家,不過目前在基隆市就讀東方佛教學院。

  覺得自己是個脾氣暴躁的人,也很容易受別人影響。對於感情的事是外冷內熱,和人相處也是很耿直,不會太熱情,雖然給人乖乖牌的印象,其實是很活潑的。

  一生最感謝的人是媽媽,由於她虔誠的信仰佛教,也教我很多道理,也因為唸經,讓我那原本刁蠻的大小姐脾氣收斂很多,現在長大後也發現個性是要靠自我約束。「吾人飲水,冷暖自知。」所以凡事靠自己。說了一些自我心情,來說點興趣吧!

  對於藝術方面的東西很感興趣,音樂其實是小時候學過,所以對於音樂很敏感,不論是古典、現代、搖滾、藍調或者是梵唄,都不排斥,對於正在學習階段,任何事,只要是善的都要學習並接受,就像一塊海綿吸收水分。再來戲劇或許是遺傳母親的,媽年輕時有被中視簽約,因緣不際,所以沒錯失機緣;其實演戲自然又很投入,就會演的傳神;劇本的寫作也是很有興趣,這是在高中讀藝術學校時發掘的。

  雖然是興趣,卻不能太投入,否則執著後會是種負擔,至於以後的路,暫時不多想,只要能利益大眾、回饋社會就好。當下的生活先把握才是最重要的。


上一篇生活記事下一篇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