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隨緣自在•請多指教
隨緣自在請多指教我們的書美麗桌面迷人賀卡彩繪塗鴉

請多指教─黃詩媚


文/黃馨霈

  在我和詩媚北上來讀書時,母親要我們姊妹倆互相照顧,來的路上我好捨不得母親,可是我心想「有捨才有得」,所以我還是忍耐下來了。

  這學期換了導師,詩媚也比較開朗了,因為這位老師的脾氣比較好,每當我看到老師在和詩媚講話時,我都會想到「草螟弄雞公」,因為詩媚都喜歡和老師鬥嘴。

  詩媚的手最讓我心疼,她的手已和曉謙的手一樣恐怖了。每當我叫她擦藥時,她都不肯,每次都找理由說:「那太油了我不喜歡,所以我不想擦」。每當聽到她這麼說,我都好生氣哩!我有時候還會跟她吵架,但是前後不到一個小時就和好了。

  她的脾氣比我好多了,但是一急起來是非常可怕的。有時她也是蠻邋遢的,每次在整理抽屜時,我都會跟她說:「ㄚ∼不用整理了啦,過幾天還不是一樣就會亂了。」果真明天她的抽屜又亂了,真使我覺的暴笑呢!

  希望我以後會對姐姐更好,也能珍惜她!


上一篇生活記事下一篇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