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處理實驗室 專案計畫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研究計畫案 1999年12月

八十七年度國科會數位博物館專案計畫評審說明

Page 4 of 5

肆、評審作業

一、評審小組之組成

評審小組由五至九人組成。評審委員由評審小組召集人劉校長炯朗延攬聘任之。(目前可能的人選:李遠哲、陳奇祿、李家同、王振鵠、昌彼得、李嗣涔、李亦園,另考慮人文、社會學者二至三人。評審委員尚待恰聘。)

二、預備會議

預備會議將在第一次評審會議前召開,以本說明書內容為基礎,商議評審程序、議程、以及種種相關事宜,並排訂各計畫、單位評審之大略時程。

三、書面和網路上資料之審查

在評審會議之前,數位博物館專案之受評計畫或單位,應事先準備好「自我評估報告」,供評審委員預先瞭解專案進行的情況,並及早發現問題、籌謀對策等。「自我評估報告」之式樣如附件一。

四、評審會議

評審會議需配合各計畫完成時間分次召開,原則上每一計畫或單位之評審以半天(三小時)為度,每次評審一至二計畫或單位。

五、評審報告

評審結果可分量化指標與評述文字二部分,評審項目則視評估對象有所不同,詳附件各評審表格項目。


Page 4 of 5
上一頁

回目錄

下一頁

文獻處理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