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棋侏羅紀(一) 851229
  暗棋侏羅紀」是一個電腦遊戲的名稱,它可以讓你跟電腦下暗棋。當初買這個遊戲,是因為心源和我的棋力相差太過懸殊,但是他又愛找我下棋。……

  暗棋,指的是象棋的半盤;侏羅紀,讓人想到電影侏羅紀公園的恐龍,暗棋又跟恐龍有什麼關聯呢?「暗棋侏羅紀」是一個電腦遊戲的名稱,它可以讓你跟電腦下暗棋。這個電腦象棋有兩種棋面,一種是平面的,就像我們平常所熟悉的棋盤。另一種是立體的,象棋中的將、帥、士、仕……等子皆以一隻恐龍來代表,尚未翻出的子則以恐龍蛋表示;翻子時,蛋就開始孵化;吃子時,每隻恐龍就會使出跳、踢、或是甩尾巴的動作,噱頭十足。

  「暗棋侏羅紀」已經買回了很久了。當初買這個遊戲,是因為心源和我的棋力相差太過懸殊,但是他又愛找我下棋,雖然他每次都輸得很慘。有時他還異想天開,要我跟他下全盤,可是都遭到我的拒絕。(太難玩了吧!)跟他下棋,總得要讓他幾子,他總是要我讓他將、士、象,我說那還玩什麼。後來,我就乾脆買個電腦象棋回來,一塊兒跟電腦下棋。

  買回來後,心源倒是很少跟電腦下棋,一來他怕輸,二來他只愛看恐龍的動作。所以他常自己跟自己下棋,我只看到螢幕上的恐龍蛋不斷的孵化,隨後在棋面上跳來跳下,也弄不懂他在下什麼(我到現在還沒有去記住每一隻恐龍到底代表那一子),只看到他下得很有趣。

  有時候,他自己下累了,這個天才竟然叫電腦跟電腦下,自己在一旁觀戰,或是跑去做其他事,等到分出勝負來(電腦會出現某種特殊的音樂),他還會很興奮的跑過來看看那一方獲勝。

  過一陣子,這個遊戲也難逃被冷落的命運,心源的棋力卻是一點都沒有進步。最近好些遊戲都解凍了,如「噗噗闖通關」、「魔法口袋」、「熱血小毛球」等,為了訓練他的棋力,我就規定心源在玩這些遊戲之前,都要先玩暗棋侏羅紀,而且要先贏電腦一盤後,才可以再玩其他遊戲。

webup.gif (5702 bytes)
上一篇12月目錄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