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笑情山鄉
笑情山鄉品味人生生活記事青春留言板我的思念新詩創作

品味人生•二之一


我是誰 文/釋如殷
從過去、現在、未來三去推求,心是不可得,那末,我又在何處你呢?……
dia_black.gif (64 bytes) 對妳無比思念 文/江易婷
妳外表看起來高貴,驕傲,心中卻是溫柔善良,但可惜的是一場病,就結束妳的生命。……
dia_black.gif (64 bytes) 我的恩人有多少 文/釋如瀚
其實我們要感謝的恩人不只我們這一期生命,而是多生多世的……
dia_black.gif (64 bytes) 一粒種子的力量 文/陳圓玲
成功是依靠堅忍的力量,潛蘊蓄積長期奮鬥的果實,而不是憑著那一點血氣,一時衝力所能得來的。……
dia_black.gif (64 bytes) 我的恩人 文/廖家蘭
其實我們的周遭看到的東西,全都是我們的恩人,到底我們有多少恩人?看天上的星星就知道了。……
dia_black.gif (64 bytes) 高僧傳 文/李佳緣
師父說:「與人方便,讓人歡喜。」是我這些年來時時不敢忘記的事。……
dia_black.gif (64 bytes) 心甘情願心得 文/陳郁芳
他體驗能有能無,能飽能餓,能多能少,能早能晚,能進能退,能大能小的性格,在艱苦中努力奮發,……
dia_black.gif (64 bytes) 學習愛你自己 文/陳凱雯
由於恐懼,以致我們都把自己偽裝起來,然而在偽裝底下的才是真真實實的自己。……
dia_black.gif (64 bytes) 我們為什麼要說國語 文/徐玲
全國人都用國語交談,不管是什麼都很方便,大家的感情可以交流。……
dia_black.gif (64 bytes) 面臨死亡不要驚慌 文/李曉謙
我小的時候,不怕死喔!我以為要老了才能死,……
dia_black.gif (64 bytes) 不比較不計較 文/李莉莎
當自己在比較中,別人或許早已向前走了,而我卻還在原地踏步,……
dia_black.gif (64 bytes) 話說秦假仙 文/馮蘭婷
據說當他下完這盤棋時,從此人去園空,只在石碑上刻下:「東風吹醒英雄夢,笑對千山萬重天!」……

[續下頁]

1 2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