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滄海之珠
滄海之珠入學因緣生活隨想回鄉偶書離情依依叢林風光烹飪社妙聽聞花緣花圓鄉間小路-茶旅

回鄉偶書•三之三


[接上頁]

寒假生活感言 文/黃珮貽
當我們坐到高雄時,太陽已經把我們照的睜不開眼睛,高雄的太陽很炎熱,不像基隆這裡這麼的冷……
dia_black.gif (64 bytes) 寒假留院感言 文/陳櫻升
感動大家能不分彼此群心群力;心疼的是大家雖已倦容滿面,仍做最後的堅持,這大概就是佛學院的特色吧!……
dia_black.gif (64 bytes) 寒假雜記 文/畢慧萍
在二十幾天的寒假裡,能利用二天時間,回山禮佛,讓心靈沈澱下來,除了一反過去的種種,更可為來年的修行目標,作個安排計劃。……
dia_black.gif (64 bytes) 悲欣交集 文/楊瓊芬
一時之間,欣喜期盼渴望回家的心境,彷彿從雲端霎時跌入無底深淵中,取而代之的是慌亂無措、不知如何是好的心酸苦澀情愫。……
dia_black.gif (64 bytes) 新年新氣象 文/李敏鳳
在慧寬法師嘹亮的倒數聲中,大磬敲響了新春的新希望。諸佛菩薩在前,弟子虔誠恭敬地許下心願。……
dia_black.gif (64 bytes) 種子起現行 文/鄭郁清
寒假回到家,剛開始的確十分地不習慣,感覺以往再也熟悉不過的,如今卻生分了起來,不過時間是很可怕的,很快地,我竟已經忘掉自己的責任……
dia_black.gif (64 bytes) 與大自然的約會 文/姚鳳秀
在朦朧之中,不知何時,遠方傳來清脆的鐘聲,劃破寂靜大地,也喚醒沉睡中的我,此時恍如置身於學院中,立刻端坐,並提起正念,……
dia_black.gif (64 bytes) 難報父母恩 文/羅秀華
接電話的母親聽到我的聲音,很開心說:「放假妳要回來幾天啊?」我回答說:「回家住ㄧ星期後,再到佛光山的朝山會館打工。」……
dia_black.gif (64 bytes) 驛站 文/陳櫻珍
僅僅三個星期的寒假就像列車一般,一站一站停駐,而在停駐之間留下些美好的回憶,這般的回憶就像一張張車票般各具特殊意義。……

1 2 3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