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滄海之珠
滄海之珠入學因緣生活隨想回鄉偶書離情依依叢林風光烹飪社妙聽聞花緣花圓鄉間小路-茶旅

回鄉偶書•三之二


[接上頁]

回想 文/陳亭頤
未接觸佛法以前,總覺得有一份好工作、有錢有名氣、偶爾出出國花花錢、有廣闊的人際關係,似乎就是一個很有成就的人,也不斷努力的向這個目標追尋。……
dia_black.gif (64 bytes) 年(極樂寺過年感想) 文/張嘉玲
隨著年紀的增長,「年」的感受不再是期盼,而是平凡,因為日日不是一樣在日出日落中度過嗎?……
dia_black.gif (64 bytes) 忙與閒 文/劉叔欣
忙就沒時間生病!平常在學院規律、忙碌的生活、讓自己根本忘了身體的小病痛,也根本沒時間生病。……
dia_black.gif (64 bytes) 佛光普照 文/林純伶
新年新希望,全家利用過年放假的時候,一同回到山上去禮佛朝聖,感受佛的莊嚴慈悲,以及佛光的普照。……
dia_black.gif (64 bytes) 每逢佳節倍思親 文/劉欣茹
慚愧自己福德未具,般若未明,生死未了,佛道未成。居然厚臉歸鄉,心中有一種難以掩飾的愁悵,但卻又欣喜可以和離別百日的父母親,兄姊相聚。……
dia_black.gif (64 bytes) 彼岸 文/蔡繼君
看著這我所日夜思念的一切,突然發現自己的心竟淡然許多,而思念似乎也已變得如此不真實;因為好奇於自己在心境上的變化,我花了許多時間獨自在台北街頭打轉,……
dia_black.gif (64 bytes) 活在當下 文/張媛媛
想想,無常如此的變化,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我想,我唯一真正能擁有的就是「當下」此時此地!……
dia_black.gif (64 bytes) 苦空無常 文/李小潔
從來沒有頭痛的如此厲害過,整個頭有如針扎一般,一站起來如天旋地轉,根本看不清眼前的事物,就連阿彌陀佛的佛號都掉了。……
dia_black.gif (64 bytes) 笑揖峰頭月一輪 文/簡筱芸
如何在自己的理想和長輩親友們的認同中取得一個平衡點,以目前的心境,只能說:「隨緣自在,安適自得。」……
dia_black.gif (64 bytes) 惜福 文/顏蕻恩
我坐在一個小朋友與其父親之對面,我坐了不久,便聽到他們正在談論那些食物味道好,那些食物不好吃,不斷的在比較。……
dia_black.gif (64 bytes) 梵音悠揚歡喜年 文/鮑婉琳
寒冬中和諧梵音,充滿在客廳的每個角落裡,空氣依然清冷,溫暖的花朵卻在親子三人間綻放開來,……
dia_black.gif (64 bytes) 寒假生活剪影 文/徐貞芝
在學校時,自己曾告訴自己,不可以在這段假期中,被塵世的好給埋藏了真實的本性。……

[續下頁]

1 2 3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