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海會雲集
海會雲集同參道友佛光菜根譚僧事實務梵音樂舞行腳托缽剃度典禮修持一得生活園地

剃度典禮


力挽狂瀾 文/釋如慧
剃度日,師父(星雲大師)賜法名如慧,驚天、動地,我跪地淚流、滿腮,我報以什麼?力挽狂瀾……
dia_black.gif (64 bytes) 心甘情願 文/釋如昭
隨時提醒自已的身份,願將所學付於大眾,面對任何境界,皆以心甘情願心態接受承擔,……
dia_black.gif (64 bytes) 最大的布施 文/釋如梵
我出家了,我真的出三界火宅、生死輪迴之家,這是我為教最大的布施,性命付予龍天,色身付予常住,以宇宙為家,以眾生為眷,……
dia_black.gif (64 bytes) 無以倫比出家情 文/釋如廉
當師父上人隨著鐘鼓聲進大雄寶殿時,是感動或是慚愧的淚水嗎?它不由分說的潺潺流下,更猶如崩潰的雪山,一發不可收拾。……
dia_black.gif (64 bytes) 如來家業堪承受,純心惟願度眾生 文/釋如純
剃度的前一天在大慈庵落髮,內心有許多感觸,我究竟輪迴了幾生幾世,而今生能有幸躬逢盛會在師父上人座下剃度,……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