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海會雲集
海會雲集同參道友佛光菜根譚僧事實務梵音樂舞行腳托缽剃度典禮修持一得生活園地

生活園地


點燈 文/釋如永
當唱到「往昔所造諸惡業……」時,其實從他們的表情中,可看出有幾位是紅著眼睛,內心深感懺悔、慚愧的樣子,……
dia_black.gif (64 bytes) 折翼的天使 文/童純純
當課誦程序唱到懺悔發願文時,原先僵硬的氣氛,瞬間在場的每一個人,都被那一股誠摯的懺悔心所感動。……
dia_black.gif (64 bytes) 瑞伯颱風過後的心情點滴 文/釋如慈
一手刷著彌勒佛,心裡卻在想著會不會掉下去呀!有懼高症的我在此時此刻也不得不奮勇向前了,……
dia_black.gif (64 bytes) 來發的心聲 文/馮莉芬
汪!汪!汪!汪!(阿彌陀佛),我是來發,個性「好動頑皮」,嘻!是護生同學說的,我可沒承認哦!……
dia_black.gif (64 bytes) 中正公園清晨即景 文/釋如梵
在這一覽無遺的海天一色皆入眼簾,眺望車水馬龍、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思緒也隨著飛揚起來,心中感到更寬廣自在,……
dia_black.gif (64 bytes) 給張媽媽的一封信 文/釋如輝
當他努力的用肢體回應我時,我不掛罣他的唾液是否會弄髒衣,有力的小手是否會弄壞眼鏡,因我深刻感受到自己被他接受了,……
dia_black.gif (64 bytes) 歡喜承擔 文/陳美慧
非常感謝同學們的成就,因我遇到事情,就會以駝鳥式的躲避,或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同學們讓我學習了「承擔」二個字,……
dia_black.gif (64 bytes) 永本法師的開示 文/陳美慧
修行是一步步累積而來,並不是今天吃飽了,明天就不用吃了,而是不斷修正自己的行為,……
dia_black.gif (64 bytes) 陶與花─生命的涵養 文/葉寬柔
陶與花是天衣無縫的結合。陶象徵著生命的堅勤、不折不撓的個性,花是人性中至善、至真。……
dia_black.gif (64 bytes) 感恩之夜 文/釋如慈、蔡素嬌、釋如輝、葉寬柔
我們怎能不想念呢?這裡的每一處,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曾經佈滿了我們的笑聲、我們喜悅,留下我們的足跡。……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