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海會雲集•生活園地
海會雲集同參道友佛光菜根譚僧事實務梵音樂舞行腳托缽剃度典禮修持一得生活園地

給張媽媽的一封信•二之一


文/釋如輝

張媽媽:

  曾答應,要將為中豪而寫的心得傳真給您,黃牛的我一直沒有做到。

  記得那天,您們一同來到抄經堂,告訴我中豪的情況時,內心的慚愧與感動讓我不知該如何向您們表達。慚愧自己所學不足,無法提供更良善的服務給您們,感動的是您們的付出、勇敢、毅力。

  從第一天接觸顫抖、排拒的中豪到受五戒那天,當我為他搭衣並告訴他:「未來中豪一定能自己搭衣。」當他努力的用肢體回應我時,我不掛罣他的唾液是否會弄髒衣,有力的小手是否會弄壞眼鏡,因我深刻感受到自己被他接受了,那份肯定與感動是言語無法形容的。面對滿室求受戒的戒子及您們,默對菩薩祈求懺除您們的業障,鞏固您們求法的心,面對未來諸多困難的信心,及自己將此身心奉塵剎的道心。

  每當張爸爸帶著中豪耐心的聽課,都讓我覺得他好了不起。成果展那天.您及孩子們賣力的表演更讓我感動,好想對您說聲「恭喜!」您又跨出了一步。四月二十四日再度看到您婆婆帶著二位小孫子同來,更肯定師父上人曾說:「這孩子是菩薩的示現!」慈悲的菩薩發願以這樣的化身來接引我們,教導我們,怎能不讓我們感動呢?而我們又怎能辜負他呢?您說是嗎?

  當我打電話給您及呂媽媽,請您們參加「慈輝獎」時,其實已經預估您們會拒絕,但我仍做了,因為我抱持著一個想法,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能讓您們有更多的因緣去接觸更多層面的資源或人脈,也許對您們會有些幫助。但我卻也同時忽略了您們的感受,如同您們二位所說的,這是一個做為母親應該做的,它並不須要接受任何的表揚。整整一個禮拜,我為了這件事深感愧疚,甚至覺得無顏見您們,因我未做好全面性的考量,就一股腦的打電話給您們,而對您們造成了傷害,真的深感慚愧與抱歉!

[續下頁]


上一篇生活園地下一篇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