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滄海之珠
滄海之珠入學因緣生活隨想回鄉偶書離情依依叢林風光烹飪社妙聽聞花緣花圓鄉間小路-茶旅

生活隨想•三之一


It's never too mead 文/鄭郁清
後來,這成為我日後遇及挫敗時,我告訴自己「把握當下」,一切改善都不嫌晚!……
dia_black.gif (64 bytes) 大柱 文/吳亦娟
《華嚴經淨行品》:「若見大柱,當願眾生,離我諍心,無有忿恨。」初聞此偈百思不解,為何要以大柱做比喻?……
dia_black.gif (64 bytes) 大寮風光 文/李敏鳳
早上的豆漿最令人回味,三點半起床磨豆子,光煮出濃濃的豆香得花一小時的時間,還得順時鐘不時的攪動它。……
dia_black.gif (64 bytes) 木魚 文/張嘉玲
「嘟、嘟、嘟……」雖然雙腳抖得厲害,但那一槌一槌的木魚,可是一切專注力的集中點。……
dia_black.gif (64 bytes) 不可能的任務 文/洪惠琪
我第一次司法器時,真的很緊張。緊張到在進殿時走錯路線,……
dia_black.gif (64 bytes) 打掃地藏殿偶感 文/鮑婉琳
「情」字,既迷人又惱人,眾生之所以生死流轉,無非都是因「情執」太深,……
dia_black.gif (64 bytes) 生活札記 文/林素鐘
在學佛過程中最難的是降服自心,自心難服,更何況統理大眾之心,……
dia_black.gif (64 bytes) 生活組曲 文/陳櫻珍
第十五週是入學院以來,面臨人格成長衝擊最深的時刻,在這期間深深的感受到自已的福德積存的相當的少。……
dia_black.gif (64 bytes) 生活組曲 文/黃珮貽
在基隆學部這裡有學不完的東西,能來這裡的同學真是幸福,雖然這裡濕氣很重,可是能來這裡是最好的。……
dia_black.gif (64 bytes) 如果我是佛陀 文/辜雅琴
假如我是佛陀,我要長住在基隆極樂寺,為娑婆世間、五濁惡世而化現。……
dia_black.gif (64 bytes) 安住身心 文/釋勵和
過去有很多觀念是不能帶進佛門,在佛門裡要互相承當一切,分工合作,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
dia_black.gif (64 bytes) 自在安樂 文/顏蕻恩
來到寺院學習比以往在家修行,卻是不容易,但是在此修行亦獲益不少。最難得就是有一班志同道合,一齊同步向著求道而走。……

[續下頁]

1 2 3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