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滄海之珠•花緣花圓
滄海之珠入學因緣生活隨想回鄉偶書離情依依叢林風光烹飪社妙聽聞花緣花圓鄉間小路-茶旅

花緣花圓/花緣•二之一


文/楊妙真

序曲──緣起

  「星期四的社團有花藝社和茶藝社,不過只能選其中一種。」滿慧法師如是說。「在爸爸及好友的影響下,對於茶藝略知一二,但是對於花藝,我卻是『門外漢』,那就選花藝社吧!」我想──和「花藝」的結緣於此開始……

  其實,如果在學院外,「花藝社」是我「最不可能」選的社團之一了。因為本人極「粗枝大葉」,東西只要落入我手中,常常沒有「好下場」,所以根本不適合「拈花惹草」。這種須精雕細琢的「細活兒」,只適合頗具柔軟心及精緻手藝的人。不過基於兩種「考量」,我仍「勇敢」地選了花藝社:

  1. 好友曾說過,道場裡面常需要會插花的人,偏偏缺人手──因此在人間道場學佛的我,當然要「法門無量誓願學」嘍!
  2. 本性難移──我喜歡挑戰「別人認為我不可能會做的」正事。

  就這樣,便「硬著頭皮」栽進花藝社來了!

[續下頁]


上一篇花緣花圓下一篇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