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  
海會雲集•梵音樂舞
海會雲集同參道友佛光菜根譚僧事實務梵音樂舞行腳托缽剃度典禮修持一得生活園地

千處祈求千處應•二之一


tp4_01.jpg (5754 bytes)

文/紀雅惠

  沒有任何一個夜晚,比參加「千處祈求千處應」梵音會之夜更美麗的了。

  滿心的歡喜,真的無可言喻,常住機會的給予,龍天護法的加持,諸佛菩薩的慈悲,觀眾熱情的回應,使得連日來的疲憊辛勞,皆化為理所當然,所以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辛苦播種,必歡呼收割,不會白白走這一遭的。

  所謂「有願必成」,亦在此夜應現了,所有的唱法對我而言,皆陌生不熟,但卻又無論如何要背起來,也已經許久不知「背」為何物,但這次窮畢生之力,亦要努力加油,果真諸佛垂慈,護念攝受,讓我在台上演唱,圓滿無礙。

  更令人興奮的是,隊形一變化完,麥克風即顯現於眼前,使我精神為之一振,反正,既屬事實,就放開嗓子吧!於是,我拼命唱,用力唱,唱的多快樂啊!真是有點樂不思蜀,所以我說它是一個美麗的夜晚。

文/釋如永

  梵唄,一項了不起的度眾方便法門。

  想起自己會入佛學院,完全是因為當時受到台南福國寺住持依培法師的影響,其梵唄鼎鼎有名,那清晰、渾厚、嘹亮動聽的音聲,真令人攝受,令人心曠神怡,當下的我好感動,至今仍縈繞於耳際,揮之不去。也沒想到,它竟然成我得度的因緣。

  出家後,更全心全意的練習,發願生生世世能以音聲度一切眾生。是故參加此次「千處祈求千處應」的梵音表演,我秉持當初學梵唄來唱,更希望讓聽眾們能法喜充滿,道心增長。

[續下頁]


上一篇梵音樂舞下一篇
悲智願行─基隆女子佛學院